2020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者招募



2020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志愿者招募方案

 

一、论坛背景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The Forum 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Industries,以下简称“新年论坛”)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主办,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沟通与交流为宗旨的高层次国际学术论坛。新年论坛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长期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洞察国际形势和国内趋势,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锐意的进取精神,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

作为国内最早发起,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专业论坛,新年论坛多年来密切跟踪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对多维视角下的中国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竞争力、和谐社会与区域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战略与发展模式创新、创意时代的文化创新与软实力建设、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文化产业机遇、全球视野下的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面向2020—中国文化产业新十年、文化立国—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文化的力量—文化市场与改革红利、文化与生活—社会设计与公共创意、文化战略与产业融合、新常态—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中国精神与文化创新、新经济—文创城市与创新驱动、文创+时代—审美驱动与产业创新、新时代:美好生活与文化使命、新征程:文化自信与融合创新等年度重要议题进行了持续性探讨,为国家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理论参考,也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区域发展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2020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1月4日—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以“新时代:大国文创与文化小康”为主题。

 

、志愿者岗位、职责

共计划招募志愿者:31

 

1.接待签到人员:4名

  主要负责签到工作,包含:嘉宾接待签到4名(贵宾两人,嘉宾两人)

 

2学术秘书:3名

主要配合录音、整理稿件、撰写新闻稿等相关事宜。

 

3.会务人员:14名

(1)会场PPT播放人员:3名

(2)会场时间提示、引导人员:3名

(3)会场布置、话筒人员:3名

(4)会前装袋、资料运输以及会场门卫:4名(最好男同学且需要1月3日下午有时间)

(5)资料管理及库管人员:1名(需1月3日下午有时间)

 

4.摄影摄像人员:3名

  主要负责会场内外的花絮和补充摄影。

 

5.车辆安保、接机人员:1-2名

  主要负责嘉宾接机,酒店会场接送;协助管理停车秩序,防止不相关人员进入会场。(需要1名能吃苦且细心的男同学,而且1月3日和1月6日全天有时间的,因为要去机场接人比较辛苦)

 

6、机动人员:5名

无固定任务,根据现场情况安排。

 

 

三、志愿者基本条件

  1. 自愿参加2020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服务。
  2. 北京市内大学生,年龄在18岁-28岁之间,身体健康。
  3. 能够参加会前相关培训。
  4. 在论坛召开期间(1月4日-5日)保证全勤,如工作需要论坛前后两天有时间人员最佳。
  5. 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6. 接受组委会的统一领导和管理。
  7. 具有良好的英文交流能力、文字撰写、设计、摄影、摄像、计算机应用能力等专业经验的申请人优先。

 

四、岗前培训

论坛组委会将为全体志愿者安排志愿者培训活动,时间地点待定。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于1120日18点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 wangn@oriens.cn,并按以下格式命名邮件:姓名_所在学校_院系年级_论坛志愿者

审核通过的志愿者将在12月10日前以短信、邮件或微信方式通知,敬请关注。

 

七、特别说明

由于2020年1月4-5日正临放假或者考试周,请报名的同学根据自己的时间酌情报名,确保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将根据各人实际参与情况,提供4小时以上的志愿时长证明(欢迎北京大学选修“志愿服务”的同学积极参与)。

志愿者在深度参与新年论坛的筹备之外,不仅可以在现场聆听学界业界专家的真知灼见,工作结束后,组委会将依据岗位情况提供志愿者证书、劳务费等。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5910670155

E-mail:wangn@oriens.cn

论坛网址:www.fici.org.cn

 

2020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