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者招募

 

招募 | 2024第二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者招募

 

一、活动背景

为促进文化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沟通与交流,北京大学在相关部委的指导下,于2003年发起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The Forum 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Industries,以下简称“新年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届。作为国内最早发起,持续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专业性学术论坛,新年论坛坚持以长视野观照中国文化发展,以前瞻思维把握时代脉搏和产业图景,组织中外专家学者形成了对我国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新热点、新动向和新趋势进行年度观察的学术传统。论坛见证并参与了新世纪以来中国文化产业源起、兴盛并逐渐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历史历程,也为国家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理论参考,也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区域发展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第二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2024年1月6日—7日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论坛将以“新使命:文化强国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主题向产学研各界同仁发起经验与思想碰撞邀约,从学术研究、产业实践等层面探讨使命担当、激发创新动能。

二、往届论坛精彩回顾

IMG_256

IMG_256

19f73c290f2585f62d6a7c9cf27a9f0

59630bf35d0944690ea21aa13dbab46

三、志愿者岗位、职责

共计划招募志愿者:25人

1.接待签到人员:5名

岗位职责:

主要负责会期参会人员签到工作。

1)嘉宾接待签到4名

2)媒体签到及接待1名

能力需求:

1)热情、真诚,工作认真细致。

2)娴熟办公软件操作能力。

2.学术秘书:7名

岗位职责:

1)根据所负责论坛主题、议题及嘉宾做相关学术准备。

2)论坛期间负责录音、要点记录、稿件整理、撰写新闻稿、速记校对等相关工作。

能力需求:

1)熟悉文化产业,具备良好的研究能力及新闻稿撰写能力,出稿速度快、质量高。

2)有较强的责任感、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3)能保证会议期间的工作时间。

3. 会务人员:9名

岗位职责:

1)会场协助(时间提示、引导、布置、话筒)人员:4名

2)会前装袋、资料运输以及会场门卫:4名(最好男同学且需要1月5日下午确保有时间)

3)资料管理及库管人员:1名(需1月5日下午有时间)

能力需求:

1)有较强的责任感、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2)能保证会议期间的工作时间。

4.摄影摄像:4名

岗位职责:

1)会议前期负责论坛嘉宾采访拍摄。

2)会议期间主要负责会议会场内外的花絮和摄影摄像。

3)会后出具5分钟内精剪回顾视频,部分论坛拍摄全程记录视频。

能力需求:

1)有较强的责任感、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2)能保证会议期间的工作时间。

3)拥有熟练的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优选会制作视频切片者。

4)擅长人物拍摄,拥有熟练的修图能力;具有一定的创作和审美能力。

 

四、相关时间安排

1. 12月,部分组别不定期召开小组会议(主要是学术秘书)

2. 1月4日前后,志愿者培训见面会

3. 1月5日,协助会场布置、各论坛彩排和外地嘉宾签到

4. 1月6日-7日,论坛现场会务

 

五、志愿者基本条件

1. 自愿参加2024第二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志愿服务。

2. 主要面向北京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年龄在18岁-28岁之间,身体健康。

3. 能够参加会前相关培训。

4. 在论坛召开期间(1月6日-7日)保证全勤,如工作需要论坛前后两天有时间人员最佳。

5. 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6. 接受组委会的统一领导和管理。

 

六、岗前培训

论坛组委会将为全体志愿者安排志愿者培训活动,时间地点待定。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复制链接https://www.ici.pku.edu.cn/docs/20201207194917203431.docx到浏览器,填写完毕后于12月15日18点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 hr@oriens.cn,并按以下格式命名邮件:姓名_所在学校_院系年级_论坛志愿者。

审核通过的志愿者将在12月20日前以短信、邮件或微信方式通知,敬请关注。

 

七、特别说明

由于2024年1月6-7日正临放假或者考试周,请报名的同学根据自己的时间酌情报名,确保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工作完成后,组委会将提供志愿者服务证明、劳务费。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5910670155

     E-mail:hr@oriens.cn

    论坛网址:www.fici.org.cn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组委会

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