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文化产业评论》2018征稿启事

一、 期刊介绍

《北大文化产业评论2017年》

《北大文化产业评论》(Peking University Cultural Industries Review)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文化产业研究性学术期刊书(Jook, Journal Book),以学术期刊的方式编辑内容,以图书专著的形式出版发行,每年六月或十二月付梓出版。

本刊以文化发展战略、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理论、区域文化产业、文化企业经营管理、国外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案例和文化产业学科建设等相关领域的理论性、批判性、历史性和国际性的研究论述为指向,重点探讨文化产业的发展战略和商业模式。本刊欢迎以跨学科视角研究文化产业现象和趋势评析的论文。本刊所秉持的理论性,是对西方文化产业典范的重新思考和中国本土概念的重新建构;批判性,是指对现实质疑的态度和自我辩证的思维;历史性,是希望研究观察能够根植于回顾过去和面向未来的具体的文化时序网络;国际性,是对研究问题普遍价值的关照和异域情境的借鉴。本刊的目标是成为国际文化产业学术领域中海内外知名学者研究成果发表的论坛,同时也希望成为凝聚华人学者文化产业理论趋向国际学术前沿的桥梁。

    
二、 投稿须知

1、 文稿类型

论文文字中英文均可,但中文以简体字为限,英文内容不超过当期篇幅的五分之一。同时本刊欢迎使用其他语言如日文、韩文、法文等来稿,经审议通过,本刊将原文刊登。论文须是具原创性且完整学术格式的论文,中英文文稿篇幅不超过一万字为宜。

 

2、论文格式

1) 来稿请用电脑采用 WORD 文档形式处理,文件名注明文化产业评论投稿,用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投寄。若不能用电子邮件投稿,可邮寄打印稿。若文稿中含有数学公式、表格、曲线图及其它图表,请用电脑制作相关内容,并务必保证其中的符号、数字、文字、图线清晰、规范。文字横向排列,并注明页码。

2) 本刊为统一文稿规格,编订了论文撰稿体例,敬请参考遵循采用。 来稿请以首页(首页注明:中文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与任职机构、通讯地址与电话等相关资料)、中文摘要(二百字以内)与四至六个关键词、英文摘要(二百字以内)与四至六个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书目及附录(如有需要)为序,各项独立起页。

3) 为便于本刊匿名审核论文,请勿在正文页内呈现作者姓名与任何可能辨识作者的资料。
 

3、 审查程序

1) 本刊审查程序共分两阶段。文稿寄至本刊后,先由本刊编辑进行初步审查工作。初步审查完成后,本刊编辑将文稿交给两至三名编辑委员进行匿名审查,需时约六周。本刊编辑负责通知作者文稿审查的进度与结果。

2) 第二阶段审查完毕后,本刊编辑会将审查意见与文稿副本寄回作者。作者收到审查意见与副本后,可进行文稿修改,并在十天之内,将文稿寄回本刊。文稿最后版本确定后,作者不得再对文稿内容进行任何更改。

3) 本刊依据匿名审查意见,保有对文稿进行任何必要更改的权利,并请作者参考审查意见做必要的修改或拒绝刊载文稿。不愿接受删改者,请在首页声明。

4) 请自留原稿,本刊依例不退还文稿。
 

4、 版权事宜

1)本刊不接受已正式出版,以及一稿数投的论文。邀请论文不在此限。对于侵犯他人版权或者其他权益的文稿,本刊概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2)经刊登的论文,版权归本刊所有。非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或转译为其他语种发表。邀请论文不在此限。

3)经刊登的论文,本刊将赠送当期两本,不另付稿酬。

 

5、稿件交寄

请作者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本刊编辑部收到后将会及时回复确认。询问本刊出版相关事宜请联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北大文化产业评论》编辑部。

联系方式: 86-10-6276724986-10-62757216

电子邮件:ici@ici.pku.edu.cn(信件标题请注明“《北大文化产业评论》投稿”)。

通讯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 51 号院, 邮编 100871

    
《北大文化产业评论》编辑部
2018 年 8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