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论文征集启事



2021第十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论文征集启事

 

一、论坛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是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深度沟通交流为宗旨的高层次国际学术论坛。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共举办十届,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洞察中国文化产业的时代奋进与国际勃兴,旨在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激悦的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

2021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暨2021中国抚州文创生态大会将于1月16-17日江西抚州举办,主题为迈向2035文化强国与新发展格局”。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从战略和全局上了规划和设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新的发展阶段将对文化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文化的重要性也将进一步凸显。

届时论坛将广邀文化和旅游产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抚州重审中国文化产业建设至今的历程与现状,展望中国文化产业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蓝图,共同探索未来十五年中国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之道,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可靠路径。

 

 

二、论文及海报征集

本届新年论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论文。同时本届新年论坛特设学生海报展示环节,侧重选取海内外高校本科生、研究生投稿中的优秀论文,以海报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展现观点,

投稿要求如下:

1、论文须遵循同行的国际学术规范,此前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

2、论文字数在8000-10000字之间,文章首页应包含以下信息: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详细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和研究领域。文章标题(中英文)、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单位、职称和研究方向等信息)、中英文摘要(不超过300字)、3-6个关键词。

3报名参加论坛的学者请于2020年11月25前将填好的摘要信息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联系邮箱。

4、摘要信息表应为论文第一作者填写并提交,原则上论坛只邀请第一作者参会,提交者应保证作者信息与最终提交论文作者信息完全相符,如有人文不符的情况将取消参会资格。如有二作参会等情况,请在【其他说明】中写明。

5论文评选委员会将根据所报题目的主题相关性与题材学术性、创新性选定入选论文主办单位2020年12月11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布初评结果通过初评的学者请于2020年12月25日前按要求提交论文全文或海报。组委会将根据提交结果评定最终入选学者并发送邀请函。

6投稿邮箱:ficipapers@qq.com(论文摘要信息表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该邮箱,主题为2021新年论坛+作者+单位)。

 

参考选题

1、“两个一百年”视野下的文化发展

2、乡村文化振兴新远景

3、双循环背景下的文化转型

4、特色文旅的地方品牌建设

5文化空间与创意集聚研究

6传统文化价值开发与非遗保护传承

7、文化艺术与数字科技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8、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合作与贸易

9、后疫情时代的文化强国发展路径

10、新国际格局下的国家软实力提升与跨文化传播

11、与主题相关的优秀文创案例研究

12、其他与论坛主题的相关选题

 

本届新年论坛组委会将根据论文提交情况确定论文和海报入选者名单,入选者将受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并得到相应的参会证明。会议期间住宿差旅等费用自理,主办单位提供在论坛期间的午餐。入选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

衷心期待您的来稿!

 

点此下载摘要信息表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

2020年 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