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征集 | 2020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2020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论文征集启事

 

一、论坛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是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主办,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深度沟通交流为宗旨的高层次国际学术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共举办十六届,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洞察中国文化产业的时代奋进与国际勃兴,旨在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激悦的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

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14-5日在北京大学举办,论坛将以新时代:大国文创与文化小康为主题。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化是小康社会的精神基石、自信根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增强文化自信,以文化小康助力全面小康是文化和旅游产业建设的最终目标。

届时论坛将广邀文化和旅游产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燕园,通过多元对话推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的理论思考与实践关怀,总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成就、经验与教训,深入探索如何提高大国文创吸引力,进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力求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未来发展集思广益。

二、论文征集

本届新年论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论文,论文要求如下:

1、字数在8000-10000字之间,文章首页应包含以下信息: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详细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和研究领域。文章标题(中英文)、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单位、职称和研究方向等信息)、中英文摘要(不超过300字)、3-6个关键词。

2、报名参加论坛的学者请于20191115日前将填好的摘要信息表(见通知末尾论文摘要请填入信息表中),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联系邮箱。论文评选委员会将根据所报题目的主题相关性与题材创新性选定入选论文,并在专题发表会当日进行口头提报。

3、主办单位定于20191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布论文初评结果。

4、通过初评的学者参会前要求提交论文全文,截止时间为20191215日。

5、联系人:朱粲,电话:010-62767249,手机:13666690736,电子邮箱:candicezhu15@qq.com(论文摘要信息表和论文全文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该邮箱)。

 

参考选题

1.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文化发展研究

2.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文化政策研究

3.   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究

4.   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

5.   文化金融生态系统研究

6.   文化企业的商业创新与创意管理研究

7.   城市或发达地区文化小康建设研究与启示

8.   “文化小康视阈下乡村文化振兴路径

9.   乡村振兴与特色文创小镇的创意营造研究

10. 传统文化资源的价值开发保护传承研究

11. 文化产品审美价值提升策略研究

12. 文化空间与创意集聚研究

13.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研究

14. 对外文化贸易的提质增效策略研究

 

本届新年论坛组委会将根据论文提交情况确定论文入选名单,入选者可以论文代表身份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住宿差旅等费用自理,主办单位提供在论坛期间的午餐。入选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

衷心期待您的来稿!

 

点此下载摘要信息表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