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达州)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7月29日,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达州)签约授牌仪式在在宣汉县白马镇花田间国际乡村创客营地举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与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熊明霜共同完成签约仪式与授牌仪式。达州市达川区副区长、达州区公安局局长万百勇、宣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福元、杭州向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方逊、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教授张啸、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长桂义、及达州宣汉花田思政教育课学员代表、白马毕城花田艺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活动现场)

 

向勇教授代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诚挚感谢达州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大学思政实践课程开展的支持与帮助,并提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达州)的建设需要秉承的四个原则。首先是以坚持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实践课程中引导学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社会洪流的大我中,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从而实现个人价值。其次是聚焦共同发展,以教育基地为纽带将北京大学的人力、智力优势与地方的政策、资源优势进行结合,促进北京大学与四川省省校合作深度发展。第三个原则是积极开拓创新,以新的观念、新的思想、新的视野推进地方经济社会与文化的发展。最后一个原则是打造实践标杆,在实践活动中学习、传播、践行党的政策理论,注重资源的整合与形式的创新,全力推进教育基地建设。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c8soWqDuWagRMYWkw3Kmu9CAAMn1oQxVH5f9eVDOLbg7VmheQjuQfQjyn3kEejkWVGf8h8qIaw1zRk6gd5bf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向勇教授致辞)

     

在这四个原则的基础上,向勇教授还强调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扎根达州,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专业发展为辅助,发挥北京大学深厚的美学艺术、考古历史、经济管理和新兴的现代农业、生物制药、社会治理、基层管理、文化资源转化与现代产业结合等学科领域的优势,与地方相关产业发展需求相契合,最终打造基地实践标准,达成基地建设愿景。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c8soWqDuWagRMYWkw3Kmu9CAAMn1oQxF6sN8h7EKUhJEXyW9SCUb7brkkuUr9jkKTSNaIxhZCyhIroOkLvUH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熊明霜局长致辞)

 

熊明霜局长在发言中指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达州)的建设为四川省和北京大学的省校合作谱写了新的篇章,达州市委市政府将在此后的基地建设中根据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北京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和各方面实践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北京大学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实践课程尽一份力,并以此次协议签署和授牌为契机,促进合作深入开展,从而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熊明霜局长与向勇教授一同签署了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达州)相关协议,并完成基地授牌。

(签约仪式)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c8soWqDuWagRMYWkw3Kmu9CAAMn1oQxTFcLCZrV8crDnZt2dX7c9uvNjZUjk8PKG5iagfdibcLTn65GRSHGVhh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授牌仪式)

 

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在全国各地陆续推进,并在达州这一块沃土进行基地建设,必将为大学莘莘学子的成长与祖国建设紧密结合提供实现的可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c8soWqDuWagRMYWkw3Kmu9CAAMn1oQx5ibhQM5HgTLq2w6DHsVxNo1WqV8UIhnYofLW6EOf9weF6o5WwVCv9D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合影)

 

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达州)工作总站落户于宣汉县白马镇花田间国际乡村创客营地。花田间国际乡村创客营地建成于2019年5月,坐落于四川大巴山深山腹地,依托精雅的建筑花田间向家院子,助力乡村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营地的整体建筑融合了传统巴山民居样式与民国建筑风格,作为宣汉乡村振兴的文化客厅,引领国内前沿,立足国际视野,坚持共创、共建、共享的建设理念和连接、赋能、共生的发展原则,致力于推动地方总体营造与多元创生,积极与政府、社会团体、企业、学术机构开展合作,与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和艺术家开展广泛的、跨文化的、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机制,邀请国内外的艺术创作者、文化创意者、科技创新者、企业创业者、地方创生者等青年创客入驻,为我国乡村振兴与乡村文创提供模式经验、行动网络和人才资源,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乡村创客营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c8soWqDuWagRMYWkw3Kmu9CAAMn1oQxM94OL8ibECF2IkRZjTef0OwsiaUUVJ5xGOXURUbfgia8ZAW1wtlzFcqz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花田间国际乡村创客营地夜景)

 

 

 

文稿|黄彬彬

供图|栾晓芸 刘子艺 张然 叶雨晨 彭静 喻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