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论文征集启事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The Forum 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Industries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主办,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沟通与交流为宗旨的高层次国际学术论坛。论坛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长期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洞察国际形势和国内趋势,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锐意的进取精神,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

  2017第十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1月7-8日两天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将以“文创+时代:审美驱动与产业创新”为主题,广邀文化产业领域、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力求通过文化资源的全域开发,推动文化创意融入到社会生活和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探索文化产业的新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

 

参考选题:

特此,本届新年论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论文。以下选题方向仅供参考,您也可围绕本届新年论坛的议题,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和兴趣自拟演讲和论文题目。

 

1.   数字时代下的媒体汇流

2.   数字科技与文化产业价值创新

3.   文化产业发展现况与产业创新

4.   全球化趋势下文化商品的生产与流通

5.   文化产业的创制、营销、影映及销售等运作模式

6.   文化商品之管理营销模式

7.   文化产业价值链与合作机制

8.   审美经济发展下的产业转型

9.   审美经济与消费文化形态

10. 奢侈品与文化消费的象征意涵

11. 文化空间与社区创意营造

12. 文化遗址与空间再造

13. 传统文化与创意城市

14. 区域发展与文化旅游

15. 工匠精神与审美驱动下的文化产品

 

 

 

论文要求:

  1)字数在5000-10000字之间,文章首页应包含:文章标题(中英文)、作者简介(不超过300字)、中英文摘要。

 2)报名参加论坛的学者请于2016年11月20日前将填好的摘要信息表(会论文摘要请填入信息表中),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联系邮箱。论文评选委员会将根据所报题目的主题相关性与题材创新性选定入选论文,并在专题发表会当日进行口头提报

3)主办单位定于2016年12月1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布论文初评结果。

 4)通过初评的学者参会前要求提交论文全文,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21

5)联系邮箱:research@icipku.org(论文信息摘要表和论文全文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该邮箱)。

我们将根据论文提交情况确定论文入选名单,入选者可以论文代表身份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食宿差旅费自理)。入选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衷心期待您的来稿!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

2016年11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