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报:第十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举办

中国文化报(记者薛帅)1月7日、8日,以“文创+时代:审美驱动与产业创新”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于2003年创办,由北京大学发起,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支持单位。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市海淀区宣传部等承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朗、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李永求等与会嘉宾围绕文化科技融合与创新、文化创意与供给侧结构改革、文化遗址与空间升级与再造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并交流讨论。

本届论坛还专设4场主题对话会以及专题发表会。4场主题对话会分别围绕“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中国智造与创新设计”“两岸文创项目创新与交流合作”“智库对话2017”展开。在专题发表会上,来自相关领域的数位新锐学者从文化生产与区域开发、文化消费下的价值转换、文化城市中的空间再造、审美经济与工匠精神四个角度,对时下热门的文化产业议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