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国际博士生论坛论文征集

—2017第八届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国际博士生论坛—

8th Doctor Forum of Cultural Industries, Peking University

2017年8月26日,北京

 

一、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博士生论坛将于2017年8月26日在北京大学开幕,论坛将以“阐释与再现:传统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创新”为主题,面向全球接收25位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的论文,分享彼此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引发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

北京大学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国际博士生论坛是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支持下,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浙江省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协办。致力于通过国际知名专家讲堂和学术研讨会的形式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促进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学术圈的建立。针对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讨论,意在通过学术讨论激发新思想、释放新活力、促进文化产业新鲜学术力量的壮大。

 

二、活动内容

国际博士生论坛将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参会,采取灵活多样的交流方式,开展学术研讨、实地参观等活动。

 

三、时间地点

1.时间:2017年8月26日

2.地点:北京大学

3.工作安排:

 

四、申请材料

本次国际博士生论坛采取递交“个人简历”和“主题论文”相结合的甄选形式。

1.个人学术简历要求:

(1)申请人应为博士生在读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2)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3)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应与论坛主题具有相关性。

 

2.本次论坛论文参考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五项:

(1)传统文化资源在时尚产业中的角色转换与创意革新

(2)传统文化资源在影视产业中的创意集群与在地文化资源再开发

(3)传统文化资源走出去与对外贸易

(4)传统文化资源在数字创意产业中的利用与创新

(5)中外传统文化的资源保护、开发与政策创新

 

3.论文要求:

(1)本次论坛论文可以以中文或英文形式撰写。字数在8000-12000字之间,文章首页应包含:文章标题(中英文)、作者简介(不超过300字)、中英文摘要。

(2)报名参加论坛的学者请于2017年04月10日前将填好的摘要信息表(将论文摘要填入信息表中),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联系邮箱:research@icipku.org。论文评选委员会将根据所报题目的主题相关性与题材创新性选定入选论文,并在论坛当日进行口头提报

(3)主办单位定于2017年04月2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布论文初评结果。

(4)通过初评的学者参会前要求提交论文全文,截止时间为2017年06月01日

 

五、学员待遇

(一)学习证明

与会者参加国际博士生论坛后,将获得北京大学颁发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国际博士生论坛参会证明,优秀的论文将会收录成册,推荐至《北大文化产业评论》发表。

(二)经济待遇

国际博士生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在会议期间,我校将为与会者统一安排免费饮食与住宿、免费提供讲义等学习资料、并免收学杂费,本人需承担来京的往返交通费。

 

 

附件:

 

1、2017年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国际博士生论坛申请表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

 

                2017年3月16日

 

 

————————

 

论文规范:

(1)论文摘要均以500字为限;关键词不超过5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

(2)正文标题位置“置中”,用宋体小三加粗;一级标题用“一”标示,小四宋体加粗,左对齐并缩进两个汉字;二级标题用“(一)”标示,小四宋体加粗,左对齐并缩进两个汉字;三级标题用“1”标示,小四宋体,左对齐并缩进两个汉字。其余中文使用宋体五号,英文使用Times New Roman。

(3)论文注释采用分页脚注,编号格式为①②③……,字号为小五,作者简介写入注释之中。

(4)参考文献中中英文书目并存时,先排中文,后排英文;编号格式为[1][2]……,字号为五号。

(5)未尽事项参考《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要求,不符合标准者不予参加论文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