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大学艺术学国际博士生论坛(文化产业方向)征集启事

北京大学艺术学国际博士生论坛(文化产业方向)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数字创意与文化创新

 

一、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生论坛是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将于2018年8月30日在北京大学开幕,分为艺术理论、艺术批评、艺术史和文化产业等四个分论坛。其中文化产业分论坛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数字创意与文化创新”为主题,面向全球接收25位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的论文,分享彼此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引发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国际博士生论坛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承办,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协办,致力于通过国际知名专家讲堂和学术研讨会的形式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促进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学术圈的建立。针对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讨论,意在通过学术讨论激发新思想、释放新活力、促进文化产业新鲜学术力量的壮大。

二、活动内容

博士生论坛将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参会,采取灵活多样的交流方式,开展学术研讨、实地参观等活动。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8月30日-9月1日

地点:北京大学

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2018.4.1–2018.5.10

征集论文摘要

中英文

2018.5.10–2018.5.20

通知审核结果

 

2018.5.21–2018.6.30

论文全文写作

中英文

2018.6.30

停止论文征集

 

2018.7.1 –2018.7.20

专家论文盲审

 

2018.7.21–2018.7.30

发布入选结果

 

2018.8.29

报到

 

 

 

四、申请材料:

本次博士生论坛采取递交“个人简历”和“主题论文”相结合的甄选形式。

1、个人学术简历要求:

申请人应为博士生在读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应与论坛主题具有相关性。

2、本次论文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四项:

(1)数字丝绸之路的发展趋势与文化产业创新模式

(2)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资源开发

(3)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市场格局与企业合作

(4)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政策治理与合作机制

3、本次论文可以用中文或英文撰写。摘要需用中英文撰写,字数在200-300字左右。完整论文的字数范围在8000-12000左右(包括摘要、关键词、引用文献、脚注、图表等)。提交个人简历和论文摘要的截至时间为2018年5月10日。投递邮箱为ici@pku.edu.cn。通过摘要评审的申请者将于5月下旬收到全文提交通知。

五、学员待遇

1、学习证明

与会者参加博士生论坛后,将获得北京大学颁发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博士生论坛参会证明,优秀的论文将会收录成册,推荐至《北大文化产业评论》发表。

2、经济待遇

博士生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在会议期间,我校将为与会者统一安排免费饮食与住宿、免费提供讲义等学习资料、并免收学杂费。本人需承担来京的往返交通费。

 

附件:

1、2018年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生论坛(文化产业)申请表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2018年4月18